广东省佛山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于2020年12月29日下午召开第四次检验结果互认证书发放会议。本次会议以“检验结果互认”为主题,全面总结了检验结果互认项目的阶段成果,并对平台运行和质量评价开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会议中,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长何文莉充分肯定了佛山检验结果互认的成果以及临床实验室为之付出的努力。佛山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李炜煊为大家颁发了第四次检验结果互认的合格证书。

佛山市检验结果互认项目于2019年2月1日开始安装第一批医院,至今已经安装了67家医院;检验结果互认项目从最初的43个(包括生化、血常规、尿常规等),发展到现在的54个(增加了乙肝两对半、丙肝、糖化、肿标等11个项目);2020年12月29日,发放了互认项目开展以来的第四次检验结果互认证书(此证书的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

佛山市临床检验中心将在加强检验质量控制的基础上,引入线上培训考核,提高检验人员素质和质量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在质量达标的前提下,通过不断促进临床合理运用互认的检验结果,减少患者不必要的重复检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满意度。

欢迎留言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